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信阳原创舞蹈《春暖》入围全国“群星奖”广场舞决赛


时间:2022-08-23 06:53:45  来源:  作者:

8月22日,信阳市博物馆门前掌声雷动,随着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裴军一声令下,信阳市原创舞蹈《春暖》主创人员作为河南省唯一一支广场舞代表队整装登车,代表河南出征参加全国“群星奖”决赛。


《春暖》以弘扬大别山精神为主题,潢川县的音乐创作者石保民和舞蹈编导樊海深入挖掘豫东南地区及本地传统民歌民舞,同时将潢川县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的打击乐《十八番》和传统民间舞蹈《火绫子》《花鼓灯》《花扇》中的优秀元素融入作品中。《春暖》舞蹈动作优美,伴随着欢快的乐曲,时而热烈奔放,时而轻盈舒展,展现了豫东南地区的民俗风情和独特的艺术风格,表现了群众沐浴在党的光辉中的幸福生活。


“群星奖”是原文化部为繁荣群众文艺创作,促进社会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而设立的全国群众文化艺术最高政府奖,在海内外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其权威性、艺术性和广泛性得到各级政府、文化部门、专家评委和广大群众的充分肯定和认可。此次全国“群星奖”决赛,河南除潢川县文化馆带来的《春暖》外,还有河南省文化馆的《胡辣汤》和南阳市卧龙区教育体育局的教师合唱团,分别入围戏剧门类决赛和群众合唱决赛。

“这次我市原创舞蹈《春暖》从全省艺术广场舞大赛上夺得特等奖,成功杀进了全国‘群星奖’决赛,也是三十年来信阳文化史上的第一次!”裴军说,“我们一定会以昂扬的斗志和百倍的努力用心完成每一个动作,绽放每一个表情,力争在全国舞台上出圈出彩,展示信阳美好形象,为河南、为信阳争得荣誉。”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
Copyright © 信用盘平台出租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