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北京国际舞蹈影像艺术季极限创作直播48小时 挑战“不可能”!


时间:2022-08-11 14:23:09  来源:  作者:

作为北京国际舞蹈影像艺术季极具挑战性的特色板块,8月6日10:00——8月8日10:00,为期48小时的舞蹈影像极限创作直播引起了火热的关注。9组舞蹈影像创作团体,在海量受众的见证下,于北京、杭州、西安、重庆四大城市各具特色的创作空间内尽情展开艺术想象,带领屏幕前的观众体验了一场难度空前的极限创作盛宴。

 

据悉,自北京国际舞蹈影像艺术季作品征集以来,共有117个团队报名参选“极限创作”板块,本着尊重创作和严谨评选的原则,艺术季组委会采取交叉评选的方式进行选拔。每一个参赛作品皆有六位不同的评委进行评定,只有拿到50%通过票的作品才能最终与大家见面。最终,共有9组团队脱颖而出,得以正式参加本次极限创作直播活动。

本次创作,采取时间、空间、主题三重限定的方式进行,要求选手在固定空间内、在直播镜头下,48小时内完成一部完整的舞蹈影像作品。而本次创作的主题也是难度极高,除了统一规定的《人民的城市》大主题之外,各团队还会再从12组关键词中随机抽取三组作为各自创作的小主题。12组关键词分别为:呼吸、穿透、荧幕、身体、超越、时空、刻画、舞姿、律动、生命、帧数、包容。取材自本次艺术季的主题“容”和slogan“呼吸穿透荧幕,身体超越时空,在生命的每一帧中刻画舞姿的律动”,

9组创作团队,在以抽签方式拿到各自的主题关键词后,迅速作出反应,很快便碰撞出了诸多别具一格的舞蹈影像创意方式:或就地取材,将塑料袋等生活中的常见物品变成充满艺术的道具;或别出心裁,让男舞者穿上裙子,演绎一种别具风情的舞蹈艺术;或思维跳跃,在咖啡与牛奶的融合中探讨充满哲学意味的表达……

 

二一团队作品《尽头》剧照

时值酷夏,大家的创作热情也如火燃烧,有的在公园中赤足舞蹈数个小时,有的时至深夜还在进行激烈的创作讨论。一遍遍地重来,一次次的尝试,认真刻画着作品的每一个细节和每一帧画面。

 

△田凯团队作品《角落》剧照

在这样的创作热情之下,9组团队最终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作品创作,让这次看起来“不可能”完成的挑战变成了“可能”。

 

 

据悉,本次创作产生的全部作品,将在艺术季“焦点展映”板块与大家见面,具体放映时间将在舞影艺术季官方公众号进行公布,届时,大家可以走进北京郎园Vintage·虞社演艺空间一睹作品及创作者们的风采!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
Copyright © 信用盘平台出租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