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甘肃两作品入选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


时间:2020-12-20 16:46:05  来源:  作者:

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公布了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参演作品名单,包含独舞、双人舞、三人舞、群舞、舞剧及舞蹈诗等多个种类的80个作品在列,我省选送的群舞《西路军》《柘枝舞》成功入选。

由文化和旅游部、广东省政府将于2021年1月在广东省举办的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旨在推动优秀舞蹈作品和人才不断涌现,促进舞蹈艺术事业繁荣发展。展演将以剧场演出和线上展播相结合的方式,并以“一剧一评”“一场一评”对参演作品进行研讨和指导,帮助演出团体和个人进一步提高舞蹈创作和表演水平。

由西北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创排的群舞《西路军》,以2019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瞻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碑和阵亡烈士公墓时的讲话精神为创作主旨,将西路军英勇奋战的革命精神,通过舞蹈艺术作品的形式搬上舞台,再现了可歌可泣的西路军整体群像。舞蹈编排整齐有序、舞姿矫健抒情,以当代舞的风格特征和叙事化的表现手法,展现发生在陇原大地上西路军的英雄事迹。


《西路军》剧照。

充满丝路风情的《柘枝舞》,由甘肃演艺集团歌舞剧院创排,在诗人章孝标《柘枝》诗描述的基础上,以《中国舞蹈史》《箫管霓裳敦煌乐舞》及《贺燕云敦煌舞训练》等舞蹈书目为参考,依据莫高窟壁画素材,开拓出柘枝舞这一新的舞蹈语汇和风格。舞蹈融汇西域乐舞与中原文化,动作明快,旋转迅速,既有江南地区轻歌曼舞的柔美,又有西域马背民族狂放豪迈的刚健。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
Copyright © 信用盘平台出租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