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舞动青春!山东文化艺术学校举行舞蹈专业办学20周年展演


时间:2022-07-14 16:11:46  来源:  作者:

7月13日,山东省文化艺术学校舞蹈专业办学20周年暨2017级学生毕业汇报演出,在济南举行。
整场演出分“基训”“民舞”“剧目”3个部分,均由山东省文化艺术学校2017级舞蹈专业学生表演。


“基训”环节,山东省文化艺术学校2017级舞蹈专业学生,分男组、女组,展示5年舞蹈基本功的训练成果。一方舞台,众人瞩目。正值青春好年华的舞蹈专业学子,伴随现场演奏音乐,以扎实的基本功,尽情挥洒汗水,辗转腾挪,蹦跳张弛,引得现场观众发出阵阵赞叹之声。
“民舞”环节,学生们踩着动感鼓点儿,身着特色鲜明的民族服饰,依次上台,展演朝鲜族、蒙古族、藏族、维吾尔族的舞蹈,以及极具本地文化风情的山东海阳大秧歌。
“剧目”环节,学生们表演了《喜鹊喳喳喳》《醉春风》《纸扇书生》等群舞,以及独舞片段《暮歌》《傣族组合》《皓月僚影》《狂歌行》。最后,演出在群舞《相和歌》《东方红》的精彩展示中落幕。


泉城观众刘春晓,是一名中国舞爱好者。当晚,她和友人一同观看演出,认为整场演出中,孩子们的表现“堪称完美”“让人振奋、喜悦”。刘春晓说,作为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舞蹈艺术与人民大众的生活息息相关,是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载体。看到孩子们在舞台上青春洋溢的笑容,标准的肢体动作及饱满的精神状态,相信他们今后走向社会,一定能成为繁荣发展舞蹈艺术的中坚力量。
近20年,山东省文化艺术学校舞蹈专业为繁荣文艺事业做出了贡献。得益于学校负责人重视以及学校舞蹈教研室老师的努力,该校舞蹈专业师生在全国各类展演比赛中获得可喜成绩。
原创作品《面朝大海春暖花开》2020年入选首届“中国舞蹈优秀作品集萃”,原创剧目《与你同行》获山东省(民族民间舞)原创舞蹈作品专业舞蹈比赛一等奖,2018年入围首届中国职业艺术教育学会舞蹈教学成果展演活动,2016年舞蹈作品《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参加第十一届全国“桃李杯”舞蹈教育教学成果展演,2013年《鼓子少年》获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全国舞蹈大赛一等奖,《小嫚》获得第十六届全国“群星奖”,2012年《喜鹊喳喳喳》获第十届“桃李杯”全国舞蹈比赛一等奖。


20年以服务发展为宗旨,初心不改;新时代优化职业教育办学模式,桃李满园。山东省文化艺术学校于2002年创办舞蹈专业。20年来,山东省文化艺术学校深入贯彻党的文艺方针和教育方针,乘着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东风,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断增强舞蹈专业职业教育适应性,为社会输送数万名人才。过去20年,山东省文化艺术学校舞蹈专业每年有大批毕业生,考入北京舞蹈学院、中央戏剧学院、山东艺术学院、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等国内知名院校。部分毕业生参与了近年来风靡全国的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只此青绿》创作演出。

山东省文化艺术学校党委书记安立元介绍,坚持固本强基、改革创新原则,山东省文化艺术学校未来将继续明确定位,围绕文化发展重大战略,紧密对接文化领域转型升级、模式创新和新技术应用,推动包括舞蹈专业在内的各学科建设融合发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服务文化旅游事业发展的能力。

山东省文化艺术学校,是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直属的公办中等艺术专业学校,创办于1965年,原名为山东省电影学校,2012年更名为山东省文化艺术学校,目前正筹建山东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学校在校学生1000余人,教职工190人。近年来开办的专业有中国舞表演、京剧、吕剧、柳子戏、山东梆子、莱芜梆子等专业。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
Copyright © 信用盘平台出租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