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海外华人欢度国庆 华裔舞蹈家举办演出向国庆献礼


时间:2021-10-09 14:36:35  来源:  作者:

欢度十一共庆华诞,海外华人纷纷举行活动庆祝。纽约华裔舞蹈家梁坤钿近日在美国纽约法拉盛市政厅举办舞蹈表演,表达海外华人对祖籍国的热爱。今年也是梁坤钿舞蹈中心&梁坤钿现代古典舞蹈团成立12周年。舞蹈中心创办人梁坤钿老师获得了国会众议员孟昭文、纽约市议员顾雅明和布鲁克林区长Eric Adam颁发的奖状,美国福建同乡会郑思琪主席颁发的奖牌,和美东广西青年学友会会长夕阳画家赠送舞蹈主题的书画。梁坤钿老师的纽约大学教授Diane Duggan也到场祝贺并担任颁奖嘉宾。

这次演出突出中国文化,原创新舞蹈包括《丝路中华》、《中国红》、《小船、孩儿、母亲河》、《牡丹盛放》、《花木兰》、《云水茶韵》、《梦里花香》、旗袍走秀与舞蹈融合《纯颜年华》、《流彩水墨》等。


整场晚会压轴节目《流彩水墨》融合了中华文化中书法太极和舞蹈精髓。2017年梁坤钿根据旅美绘画艺术家刘比华的独创专利“太极剑笔”来编排了舞蹈《太极剑笔》,描述了刘比华的创作历程。“太极剑笔”是由一把长剑和一根长毛笔的结合而成的道具,能达到锻炼书法和太极的效果。梁坤钿在2018年也根据刘比华画家的第二个独创“流彩油画”来编排了舞蹈《流彩花韵》,不但融合了中国古典舞,芭蕾舞,现代舞的元素,也融合了乐器现场伴奏,包括民乐古筝,古琴,笛子,西洋乐小提琴和大提琴,充分体现了弘扬中西方舞蹈艺术,促进文化融合主题。梁坤钿的这两个原创舞蹈《太极剑笔》和《流彩花韵》在外百老汇剧场和林肯中心个人专场演出过。今年梁坤钿把这两个舞蹈《太极剑笔》和《流彩花韵》融合一起重新原创《流彩水墨》。

梁坤钿也是“梁坤钿现代古典舞蹈团”和“梁坤钿舞蹈中心”的创始人和艺术总监,并获得了纽约大学“舞蹈教育系”研究生硕士学位。2019年她以非盈利机构“梁坤钿现代古典舞蹈团”在美国最高艺术殿堂的林肯中心剧院举办了她个人原创舞蹈作品专场演出,美国主流媒体NBC, ABC, Fox等都报道了她的演出。

作为纽约华人舞蹈家之一,梁坤钿多次登上美国演出殿堂:2018年她在纽约古根海姆博物馆表演,2015年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表演;2014年在纽约外百老汇上演大型舞剧《长恨歌》16场,主演“杨贵妃”,担任该剧的舞蹈编导。她培养的学生曾以独舞《月谣》荣获“2019年全美繁荣天才青少年才艺比赛”金奖;独舞《荷花仙子》获“2017 年美国中文电视台- 天生我才 - 舞蹈比赛”金奖;独舞《东方明珠》获“2017国际青少年艺术节才艺比赛”金奖;双人舞《双生花》获“2017年海外桃李杯舞蹈大赛”一等奖;独舞《水墨挥舞》和群舞《茉莉芬芳》分别获2015年和2016年“中央电视台青春中国美东总决赛”一等奖。

这次演出还获得了当地华人团体的热烈支持,包括美国纽约中美商会,美国纽约大马侨胞同乡会,渥惟佐夫律师事务所,金城酒家等都纷纷送上祝福。颁奖嘉宾包括美国纽约中美商会,The 1 Invisible Mask,美东广西青年学友会,纽约皇后画院,大纽约知青会,美华艺术协会,美国纽约华人总商会,美国世纪集团,繁荣华埠总商会,美国贵州同乡会,美国华商贸易促进会,台山侨中美东校友会,美国纽约大马侨胞同乡会,法拉盛网等。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
Copyright © 信用盘平台出租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