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意志力的培养,从舞蹈的三个阶段出发


时间:2021-06-05 16:10:31  来源:  作者:

意志力,是一个人必不可少的优秀品质,它可以在人们遇到困难或者遭受失败的时候“挺身而出”。

  

  那么,意志力应该怎么培养呢?别着急,艾莎同学从少儿舞蹈的角度,分三个阶段给大家梳理一下~~

  寓教于乐法

  孩子由于年龄的特点,他们的主动性和独立性相对较弱,直接体现就是做一件事无法长时间持续或者缺乏目的性。

  他们在做事的过程中,可能只是凭借着一时的兴趣,当遇到困难的时候极易打退堂鼓,因此说,采用寓教于乐的方法,在于帮助他们强化对兴趣的培养。

  

  玩游戏是孩子的天性之一,因为游戏能给人带来好心情。部分家长认为,舞蹈就是变相的“游戏”,对孩子没有实质性的作用。

  其实不然,对于孩子来说,舞蹈能让他们“玩”出好习惯、好形体、好品质,在教学过程中,舞蹈老师会根据孩子的特点,制定适合他们的课程,从而培养他们的意志力。

  

  适度强制法

  学习舞蹈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孩子需要始终如一日地坚持。在3到6岁之间,他们基本上是以兴趣为主,他们需要在老师和家长共同的帮助下进步。

  当孩子7岁的时候,他们的思维会有一个转变,对意志力有了一定的认知,但是还不够,这时就需要外部强制的力量来辅助加持。

  

  老师和家长的监督要求,是他们意志努力的需要。有了外界力量的帮助,可以达到让孩子在每一个阶段都能坚持完成训练,逐渐形成习惯。

  当然了,家长和老师也要以身作则,严格按照孩子的上课情况,安排自己的时间,让孩子把家长和老师当作榜样。

  质变到量变

  无论学习什么舞种,都离不了坚持二字,这里所说的坚持不仅是孩子的坚持,还有老师和家长的坚持。

  当孩子在学习舞蹈的时候,各位家长朋友千万不要因为心疼孩子,而“帮助”孩子请假,这样的后果就是让孩子养成半途而废的习惯,不利于后面的发展。

  

  当孩子感到辛苦的时候,家长和老师要告诫他们坚持的重要性,长期以往下去,孩子的毅力就会逐渐培养起来。

  意志力是在长期的训练中培养出来的,这一过程是由浅入深、由易到难、由强制到自觉,从而最终达到自觉性的过程。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
Copyright © 信用盘平台出租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