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小姐姐用唐诗创作舞蹈火出圈,低调了上千年,杜甫的家乡终于走红


时间:2021-05-26 16:01:57  来源:  作者:

佳人“穿越”千年,从诗中走向现实。这两天,十几名身着汉服在河南郑州巩义市杜甫故里翩翩起舞的“唐诗小姐姐”走红。她们用舞蹈的形式,首次公开完美演绎了“诗圣”杜甫传颂千年的名篇《佳人》。独特的编排、震撼的音乐、优美的舞姿……该作品一亮相就吸引了无数游客的眼球,而“低调”了上千年的杜甫家乡,也再次成为很多人热议的话题。

  

  一部河南史,半部中国史。河南作为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在中国历史文化发展进程中的地位和作用十分重要。杜甫故里位于巩义市笔架山下,是“诗圣”杜甫出生和少年时期生活的地方。为了更好推广传统文化,巩义市文联根据杜甫的诗作《佳人》,原创了音舞诗书画作品“杜诗佳人图”,用舞蹈形式将“诗圣”作品中一个生逢乱世、遭遇不幸,却在逆境中如修竹挺立的女子传神地展现在大家面前。

  

  据了解,该作品的作曲,与今年春节期间爆红各大网络的舞蹈作品《唐宫夜宴》出自同一个人,都是宋清安,而所有舞蹈演员的服饰、妆容,都源于傅抱石的名作《杜甫诗意图》。正因为如此,首场演出,就吸引了大量游客围观。

  

  “太美了,和春节期间走红的舞蹈作品‘唐宫夜宴’一样,真的很震撼。”首演当天,来自郑州“Touching黄河”骑行采风团的50多名摄影师,也成了该作品的第一批观众,看完整场演出,所有人不约而同报以热烈掌声。

  

  精彩的舞蹈表演,让每一位观众感到震撼。演出过程中,不少专业摄影师围着舞蹈演员不停拍照。

  

  “这次来河南旅游,感触特别深,这里不仅历史厚重,而且在文化艺术方面也很有特点。”来自山西的女孩小刘激动地说,最近几天,她在郑州旅游的时候,一连看了好几场演出,每一场都觉得很震撼。所以,今后,她会推荐身边更多人来郑州旅游。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
Copyright © 信用盘平台出租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