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6岁姐姐拿着“棍子”,教4岁妹妹跳舞,二胎的相处模式引人深思


时间:2021-08-10 16:11:14  来源:  作者:

说到二胎的相处问题,相信这段时间内,宝妈们深有感触。大宝二宝都没开学,相处得好,那么家长也轻松许多。但若是相处得不好,家长也恨不得分分钟将这两只“神兽”给塞到学校去。

6岁姐姐拿着“棍子”,教4岁妹妹跳舞,二胎的相处模式引人深思

开心果妈妈今天看到一则视频,可是把我给逗乐了。视频中,是两姐妹,姐姐6岁,已经在学习舞蹈。从身形上来看,姐姐的气质还是很不错的。

姐姐拿着一根“棍子”,指导着自己4岁的妹妹,也开始练习舞蹈的基本功。妹妹很是听话,在姐姐的指导下,努力地练习。


妹妹毕竟还小,所以有些动作没那么标准。这时候,姐姐就会轻轻挥舞手中的“棍子”,告诉妹妹哪里的动作还不够标准。

妹妹在得到姐姐的指导之后,也会努力按照姐姐的要求做好。


妹妹做得不错的时候,姐姐也毫不吝啬自己的夸赞,表扬了妹妹一番。想来,这对姐妹的父母平时在家的时候,没有少表扬她们啊!


最后,姐姐又亲自上阵,给妹妹全程演示了一番,这些动作该如何做。妹妹在一旁很乖巧的看着,还带着一脸的崇拜!


看到这对姐妹花的视频,不少网友也纷纷表示,实在是太可爱了!而对于二胎家庭来说,最引他们深思的,还是两个孩子的相处模式。

@萝莉卡克:我们家那两个,每天不打架打得上房揭瓦,就谢天谢地了!宝妈,求教授二胎教育的经验!

@风来了:我家二宝很喜欢跟在大宝后面,但是大宝很不喜欢大宝,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平时在小宝的身上花了太多心思。看来,二胎并非不是不能处好,而是我教育得不够好吧!

最轻松的二胎教育模式,便是大宝带着二宝,家长做到这三点很重要

1、给大宝“当老师”的机会

孩子在上了幼儿园,或者小学之后,会有一段时间特别想当老师。家有二胎的宝妈,不如将这个时机好好利用起来,给孩子这个“当老师”的机会,让大宝去教导小宝。


就如同上述的两姐妹一样,姐姐学习了舞蹈,便模仿老师教导的模样,去教导自己的妹妹。这是不是省了小宝的舞蹈培训了?

并且,在这个“当老师”的过程中,孩子会非常有“成就感”。因为小宝一般都特别喜欢和大的小朋友玩,而小宝就成为了大宝的“作品”,这会让两人的感情更浓。

2、“放心”让大宝二宝一起玩

开心果妈妈看到过很多家庭,会不断干涉大宝、二宝在一起玩耍的时光。家长的担忧,无非是害怕小宝遇到危险。

开心果妈妈觉得,家长与其担心大宝会伤害小宝,不如告诉大宝,哪些行为对小宝来说,是不安全的。如果在玩耍的过程中不断指责大宝,只会让大宝不再愿意和小宝玩耍。


3、先多花心思,培养大宝

在孩子的教育过程中,有一个很好的效应,那就是“榜样效应”。首先,孩子是以父母为榜样,其次,便是二宝以大宝为“榜样”。因此,开心果妈妈比较建议,多将心思花在大宝的培养上,然后二宝的培养,就可以靠大宝,再靠父母。

当然,有一点家长要有一定的接受能力,就是两个孩子的能力差距比较大时,家长也要一碗水端平,不要指责“不太行”的孩子,否则孩子可能真的会不太行,而且二胎之间的关系也会变差。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
Copyright © 信用盘平台出租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