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这个舞蹈表演获第一名 演员都是聋哑人


时间:2020-12-02 15:32:30  来源:  作者:

看着手势数拍子跳舞、坐着轮椅歌唱、无声的情景表演……昨(1)日,重庆市第六届残疾人艺术汇演决赛在璧山举办,现场轻盈优美的舞蹈、声情并茂的戏剧表演,娓娓动听的歌声,谁都想不到,这样动人的表演,是由一群聋哑人、肢体残疾人、智力障碍人士带来的。

参加比赛的选手是来自各个区县的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他们有的是聋哑人、有的是肢体残疾、有的是智力障碍,但舞台上的他们活泼开朗,激情四射,看起来似乎与正常人没有什么两样。“有的孩子原来比较自卑,但通过学习表演、参加演出后,就变得更加自信了,也开始主动与他人沟通。”璧山区演出队排练指导老师安秋瑾说。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对于这群特殊的孩子们,日常生活已经是困难重重,和着拍子进行演出更是难上加难。回想起队员的排练过程,彭水县演出队排练指导老师杨燕十分感慨:“8月份的时候,孩子们每天都要坐40分钟的公交车到城里的文化馆进行训练,由于聋生少,所以我们几乎把符合身高要求的聋生全叫来了,甚至很多本应该男孩子做的托举动作都是女孩去做的。”


舞蹈指导老师在台前用手势打着节拍指挥选手。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实习生 吴礼霜 摄

然而,身体的累还只是一小部分,最难克服的是听力所带来的学习障碍。“由于孩子们是聋哑人,在跳舞的时候最难的就是无法掌握节奏,所以我们会用手势打拍子的方式让他们感知节奏。在这当中有孩子出现过想放弃的情况,但我们要做的就是让他们重拾信心,重新振作,继续坚持。”杨燕说。

训练是辛苦的,但结果是美满的。彭水这支由20个聋哑人组成的队伍现场表演的是舞蹈《龙脊》,在此次艺术汇演当中,凭借整齐的造型和精湛的表演获得了舞蹈类节目第一名的好成绩。彭水队队员李卓远听说自己的队伍拿了第一,高兴的手舞足蹈,用手语表达着自己的心情。

残疾人艺术汇演是展示残疾人特殊艺术才华的平台,今年是重庆市举办的第六届,决赛现场共有36个节目演出,其中,舞蹈类节目11个,戏剧类节目6个,声乐类节目13个,器乐类节目6个,演员共计217人。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
Copyright © 信用盘平台出租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