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厉害!这个学院的两支舞蹈登上国际舞台


时间:2024-03-23 13:21:29  来源:  作者: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3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舞)记者今日从湖南女子学院获悉,该校音乐与舞蹈学院有2件优秀的舞蹈作品“舞”向国际舞台,一件是舞蹈影像作品《野草》入围第九届西班牙·春天舞蹈电影节,另一件是舞蹈影像作品《冬藏》入围2024匹兹堡国际舞蹈电影节,将在美国Oaks剧院进行展映。
舞蹈影像作品《野草》由该院舞蹈编导专业20级学生方申奥导演,方申奥、李邦、周子骞、张福伦表演,创作思路来自湖南女子学院舞蹈教研室主任张偲偲的编创课堂,是一个表现人与大自然和谐共存的小型男子群舞。作品入围第九届西班牙·春天舞蹈电影节。西班牙·春天舞蹈影像节是世界性、专业性极强的竞赛与展示平台,已连续举办9年。此次比赛共收到全球不同组别递交的250多件作品,选出20多件作品入围展演,中国3件作品入围。
舞蹈影像作品《冬藏》由该院舞蹈编导专业20级学生方申奥导演、主演,拍摄团队穿越了3800多公里,到新疆喀纳斯以及赛里木湖取景。身着单薄的衣服,在零下二三十摄氏度的室外起舞,最终将作品完美地呈现在大家面前。作品入围2024匹兹堡国际舞蹈电影节。该节今年收到了上百部来自全球各个地区的电影投稿,其中有5部中国作品入围,入围作品将在美国Oaks剧院进行展映。

张偲偲介绍,湖南女子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舞蹈编导本科专业创办于2008年,2021年获批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3年在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第20。近年来,舞蹈编导专业学生设计表演的作品屡获省内外专业赛事大奖,2023年又创作展演了舞台实验剧《骄杨恋歌》,广受社会好评。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
Copyright © 信用盘平台出租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