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刘岩在公益路上继续“舞蹈”,“天使的微笑”摄影展回顾十年


时间:2020-09-05 15:49:02  来源:  作者:

2011年起,舞蹈家刘岩发起了“天使的微笑”公益摄影展,以她名字命名的文艺专项基金开始资助孤残儿童进行舞蹈美育课学习。即日起至9月20日,第七届“天使的微笑”摄影展在北辰时代大厦30层展出,回顾十年公益路。


刘岩 资料图 新华社供图

“从当年我受伤的那一刻开始,公益的种子就埋下了。”刘岩说。她常去相关机构看望那些受过艺术教育帮助的孩子,交流时她能感到自己是被打动的,“特别是看到他们脸上绽放微笑的那一刻,那是我受伤以后能够回忆起来的最快乐的时光,我们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在这十年的公益路上,孩子们给我的更多。”

“天使的微笑”摄影展记录的正是孩子们的笑脸。本次展览是一个回顾展,不仅有摄影师孙珂拍摄的罕见病患儿的照片,也有前六届经典影像的展示。刘岩原本以为,疫情只能让这些作品在云端与大家相见,如今落地展出,她倍感庆幸。

著名主持人白岩松一直支持刘岩的公益之举。他给了刘岩很多行之有效的建议,比如一定要在每幅照片下面对小主人公做一些介绍,哪怕是一百字也行:“观众越看到天使,就越想知道,这孩子是谁?他怎么了?现在现状如何?人越具体,触动就越具体,温暖和帮助也就越具体。”

“有人面对悲剧,就彻底把人生也变成悲剧,刘岩却把悲剧变成了励志剧。她依然是个舞者,是生命舞台上的灵魂舞者”,白岩松评价刘岩。没有沉湎于过去的悲戚或光芒,刘岩已经在展望下一个十年:“一定会累,也会有困难,但是从来没想过放弃。公益就如同舞蹈一样,会伴随我终生。”她也在期待更多爱心人士加入,携手实现孩子们的艺术梦想。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
Copyright © 信用盘平台出租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