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陶艺、舞蹈、书法……“流动少年宫”点亮山里娃的艺术梦


时间:2023-05-07 14:32:23  来源:  作者:

“老师,我太喜欢书法课啦!什么时候又来给我们上课?”近日,重庆市彭水县鹿鸣乡鹿鸣中心校,一堂特色毛笔书法课程给乡村孩子们留下深刻印象,在一撇一捺中掌握笔画书写技巧,在浓醇墨香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这是彭水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流动少年宫”进乡村(学校)系列活动之一。

为促进乡村学生兴趣、爱好和特长的个性化发展,“流动少年宫”在彭水县各乡镇陆续开设了教学点,来自彭水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的教师定期开展送课活动,包含陶艺、语言与口才、中国武术、书法、舞蹈、音乐素养课等,丰富乡村孩子们的课余生活。


前不久,“流动少年宫”鹿鸣书院教学点正式揭牌,书法课堂也走进了鹿鸣。鹿鸣书院位于重庆市彭水县鹿鸣乡,一期就设在鹿鸣中心校,是由彭水县当地政府、学校、近50名乡友于2022年1月联合发起的乡村文化振兴项目,也是重庆第一家诗经主题的公益图书馆。

“学语言、习舞蹈,和城里的孩子一样,乡村儿童也有自己的艺术梦想,愿孩子们心中对新鲜知识的热爱能促进学习的进步。”鹿鸣中心校负责人表示,“流动少年宫”的到来,补齐了教育发展的短板,对孩子们拓展眼界,激发学习兴趣很有帮助,让更多的乡村孩子共享优质校外教育资源。

一支毛笔,一堂书法课,是一次美学教育的开始,也是助力乡村文化振兴的生动注脚,这也与鹿鸣书院的初衷不谋而合。该负责人表示,鹿鸣书院的愿景就是用十年时间,让彭水苗乡的孩子走出大山时,能背诵30首诗经和70首唐诗宋词,为孩子学习打下坚实的文化基础,激发其学习自信心,促进乡村孩子成才,今后反哺乡村。

下一步,彭水县青少活动中心将继续立足公益,充分发挥校外教育资源优势,依托“流动少年宫”开展更多更新颖的实践活动,助力推进乡村教育振兴,提高青少年儿童思想道德素质和文化素质,把有利于青少年儿童身心发展的教育教学活动带进乡村学校,把更多的关爱和温暖送给乡村少年儿童。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
Copyright © 信用盘平台出租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