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寒食节”儿童传统节日舞蹈:习典故,赞忠孝|年少有舞


时间:2023-04-04 11:41:56  来源:  作者:

年少有舞”为新京报特别策划栏目,与编舞师姜先昊、左杨洋合作,推出系列儿童传统节日舞蹈,将一年中除夕、春节、元宵节等传统佳节习俗融入编舞之中,教孩子在强身健体过程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寒食节主题儿童传统节日舞蹈。

 

今天是农历节气中的寒食节,又名禁烟节、熟食日等,也是古代三月的一个重要节日,隋唐时多将其定在清明节的前两天。寒食节的主要民俗,是禁止生火,只吃冷食。除了早期的禁火冷食、后起的扫墓祭祖外,历史上还有荡秋千、掷骰子、抛球、蹴鞠、斗鸡、踏青、插柳、放纸鸢、吃枣团等民俗活动。本期“寒食”儿童传统节日舞蹈,编舞灵感来自诗人卢象的《寒食》一诗,其中蕴含了著名的“介子推背母”典故,表达对忠孝的赞许。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
Copyright © 信用盘平台出租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