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舞蹈表演艺术家赵青因病在京逝世,享年87岁


时间:2022-12-25 15:57:52  来源:  作者:

12月24日晚,中国歌剧舞剧院发布讣告:著名舞蹈家、舞剧表演艺术家、一级演员赵青,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12月24日17时30分在北京逝世,享年87岁。尊重家属意愿,一切丧事从简,不举行告别仪式。

图片来自中国歌剧舞剧院。图片来自中国歌剧舞剧院。

  赵青,1936年11月,生于山东省肥城市,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赵丹之女。自幼学习芭蕾,1948年在上海向俄罗斯舞蹈家玛葛兰姆学习芭蕾近三年,1951年在中央戏剧学院舞蹈团学员班学习,1953年任中央歌舞团舞蹈演员。1954年入北京舞蹈学校进修,在校期间她表演的《天鹅湖》中的《西班牙舞》和《滑冰舞》受到好评。1956年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北京舞蹈学校(现北京舞蹈学院),同年,任中国歌剧舞剧院舞剧团主要演员。

  赵青的舞蹈表演富于激情,善于通过舞蹈动作塑造不同的人物形象。她主演的舞剧有《宝莲灯》《小刀会》《八女颂》《刚果河在怒吼》《剑》《梁山伯与祝英台》等。值得一提的是,1991年12月,中央电视台举办了“赵青舞蹈艺术生涯40周年影视展播”,连续七个晚上播放了由她主演的电影、电视片、专题片、舞蹈集锦等。赵青曾先后赴苏联、波兰、英国、法国、日本、美国以及拉丁美洲部分国家和地区访问演出,在国际舞坛上享有一定声誉。

  赵青曾任第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连任第五、六、七、八、九、十届全国政协委员,著书《两代丹青》《我和爹爹赵丹》,潜心创作了《伏羲女娲》《丹顶鹤》《晚霞》等50余幅优秀油画作品。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
Copyright © 信用盘平台出租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