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今夜,红色舞蹈专场演出走进八桂警营


时间:2021-03-24 16:17:53  来源:  作者:

 3月22日晚,由自治区公安厅、广西艺术学院主办的“奋斗新征程”广西艺术学院赴八桂警营红色主题舞蹈专场演出活动在公安厅礼堂举行。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自治区公安厅迅速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激励和引领广大公安民警、辅警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特别邀请了广西艺术学院进警营开展红色主题舞蹈专场演出。本次红色主题舞蹈专场以舞蹈的形式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推动“红色艺术+课程思政”建设,是党员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和艺术教育深度融合的一次积极探索与生动实践。

  


晚会分为“英雄赞歌”和“和平旋律”两个篇章。

  中国革命的航程从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扬帆起航,当代舞《红船》拉开了晚会序幕。在“英雄赞歌”篇章,古典舞《雨花石的等待》展现了雨花台的革命先烈们为了人民的幸福和民族的解放,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流尽最后一滴血;民间舞《战马》通过中国人民解放军骑兵小战士戍边卫国奉献青春的情景,在“人与马”的深情中渗透着保家卫国的质朴信念;“夜半盼天明,深冬待春风”,民间舞《映山红》展现了红遍山间的一朵朵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儿,带着汩汩流淌的满腔热血,成为黑暗中的希望之光。

  

  

  在“和平旋律”篇章,当代舞《我等你》展现了万家灯火平安的背后,有警嫂们质朴深情的背影,她们用默默守护和无怨无悔的辛劳撑起一个个平凡伟大的警察之家;民间舞《草原的儿子》展现了走出校园的莘莘学子回到故乡的怀抱,回到养育成长的土地,用年轻的力量助力扶贫攻坚、乡村振兴;民间舞《东方红》表达了一个崭新的中国在东方的大地上奋起腾飞,中华儿女肩负着千年文明,憧憬着百年梦圆,砥砺迈进新征程。

  


最后,晚会在全体观众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当晚,公安厅领导、厅属各单位民警职工代表、广西警察学院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

  


“演出将红色经典故事通过舞蹈的形式进行艺术化表达,形式新颖、精彩纷呈、感人至深,是一次悦耳、悦目、悦心的体验,更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让我对党的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激励着我们广大公安民警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做好各项工作。”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
Copyright © 信用盘平台出租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