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著名歌唱家、舞蹈家克里木逝世 再见了,载歌载舞的吐鲁番大叔!


时间:2020-03-04 10:01:37  来源:  作者:

“掀起了你的盖头来,让我来看看你的眉,你的眉毛细又长呀,好像那树梢弯月亮……”“你要是嫁人不要嫁给别人,一定要嫁给我,领着你的妹妹,带着你的嫁妆,赶着马车来……”《掀起你的盖头来》《达坂城的姑娘》这两首维吾尔族歌曲可谓家喻户晓,而它们的演唱者、在舞台上喜欢载歌载舞的著名表演艺术家克里木却离开了我们。3月3日零点30分,原总政歌舞团著名歌唱家、优秀舞蹈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克里木因心脏衰竭去世,享年80岁。

克里木于1940年6月12日出生在新疆吐鲁番,在长期的艺术生涯中,他创作并演唱了大量富有民族特色的作品,2016年荣获第十届百花奖艺术大会“顶级艺术家”荣誉称号。克里木演唱的《日夜想念毛主席》《掀起你的盖头来》《达坂城的姑娘》《阿凡提之歌》等歌曲,将新疆少数民族文化展示给全国观众,产生了广泛影响。他创作的《库尔班大叔您去哪儿》《颂歌献给亲爱的党》《塔里木河》等歌曲,脍炙人口,广为流传。

克里木的歌声感染影响了几代人,他曾参加过1992年、1998年的央视春节联欢晚会,舞台上他身穿民族服装载歌载舞,走到哪里就把欢笑带到哪里。克里木逝世的消息传出后,文艺界好友纷纷发文悼念。著名歌手谭晶在微博发文表示,“看到我们歌舞团群里的消息一直不能相信。克里木老师您一路走好。”央视主持人尼格买提深情悼念克里木老师,“穿上那身衣服,他噔噔噔走上台,像初来北京的那个18岁的毛头小子。面对观众席,沉醉于如潮的掌声。只要我们记得他,他就了无遗憾。再见了,小伙子。再见了,克里木老师!”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张宁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
Copyright © 信用盘平台出租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