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击剑运动与舞蹈动作有机结合 200名小学生开幕式表演击剑操


时间:2018-09-16 12:59:50  来源:  作者:

本届省运会开幕式上,将有众多与运动有关的文艺节目进行展示,其中扬州育才实验学校作为唯一的小学方阵,将带来击剑操表演。届时,200名学生将在音乐声中穿着击剑服,手持击剑,将击剑运动与舞蹈动作有机结合。此外,在迎宾环节,来自扬州多所高校的870名女志愿者将表演啦啦操。她们将在场上表演近1个小时,为开幕式烘托气氛。
击剑与舞蹈融合

200名小学生将表演击剑操
“身穿击剑服,手持击剑,在欢快的音乐声中舞动着整齐划一的动作。”在本届省运会开幕式下篇,扬州育才实验学校的200名学生,将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击剑操表演。
“这个节目是我们学校自己编排的,前后用时一个多月。击剑操是学校的特色项目,从三年级开始,学生们都要学习。”育才实验学校校长贾传泳说,此次他们将击剑操与舞蹈进行了融合,而为了配合开幕式演出,导演组对先前的音乐进行了调换,整个节目及时进行了调整。
贾传泳告诉记者,击剑操是开幕式表演方阵中,唯一的小学生组节目。“这是扬州阳光体育的呈现。”贾传泳说,他们学校还有学生参加了省运会青少部的击剑比赛。而为了保证开幕式表演和比赛不冲突,及时对人员进行了分配。此次演出中,并未有参赛选手加入。
记者获悉,此次的击剑操表演,由育才实验学校的音乐老师黄俊杰编排。值得一提的是,去年这个时候,黄俊杰的右肩锁骨骨折,且打上了钢板,今年八月份正是拆钢板的日子。为了节目的编排,他原打算在省运会开幕式结束后再去医院。好在进场彩排的时间推延了几天,他趁这几天去医院拆了钢板。
“这段时间,每天出门都是我妈骑车将我送到目的地,等省运会开幕式结束了,要好好休息一下。”采访中,黄俊杰表示。
烘托开幕式氛围
870名志愿者舞动近一小时
在本届省运会开幕式仪式环节,将会有来自扬州多个高校的870名女志愿者表演啦啦操。这几日,这些志愿者,在开幕式的主舞台上多次进行了彩排。记者看到,870名女志愿者分为三个方阵,依次走上主舞台。每个方阵之间均保持着不一样的距离,以保证层次感、立体感。
在彩排现场,伴随着《歌唱祖国》的音乐,护旗手走到指定位置后,音乐则变为《运动员进行曲》。伴随着激昂的乐曲,引导员开始引导17个方阵入场。这些方阵将由志愿者、裁判员以及运动员组成。而这时,啦啦操队员们则需要在舞台上全力舞动,为入场方阵加油喝彩。
入场结束后,伴随着国歌,现场将举行升国旗仪式。随后,第十九届省运会会歌奏响,省运会会旗和十九届省运会会旗将缓缓升起。紧接着,本届省运会主题歌《所有人都成功》响起,啦啦操表演再度动起来,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我们在场上需要待上将近一个小时,总共要跳两种舞蹈。前面的舞蹈是为了烘托气氛,欢迎17个方阵入场。在举行升国旗仪式的时候,我们可以停下来休息。随后跳的第二支舞蹈会难一点。此外,手上拿着的两个道具虽不是很重,但是将近一个小时下来,还是挺累的。”志愿者朱倩告诉记者,虽然很辛苦,但对于能够参加省运会开幕式,还是感到非常开心、自豪。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
Copyright © 信用盘平台出租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