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牛”年新春在即,南芭率队亮相2021亚洲舞蹈精英大赛深圳赛区


时间:2021-02-05 14:13:42  来源:  作者:

人生有梦

风雨同追

你们用青春润色

用生命装点

笑颜如花

清姿如月

将年华

淡雅入心

沉醉了流年

——南芭

一、世界级赛事崭露头角


2021年1月25日,备受业界瞩目的2021【AEDC】“亚洲精英舞蹈大赛”深圳赛区比赛正式拉开序幕!作为一个国际化的芭蕾舞台,此次赛事的评委团也备受瞩目。

由广州芭蕾团团长邹罡、资深舞蹈家陈永富以及英国伯明翰埃尔姆赫斯特芭蕾舞学校艺术总监Mr.Robert Parker等重量级评审组成的线上线下联动评审团,与此次参赛的舞者一起探讨芭蕾艺术的美妙,共同打造中国舞蹈艺术文化、推广中国表演艺术,推动中国芭蕾不断发展。

 

像云一样柔软

像风一样轻

比月亮更亮

比夜更宁静

人体在太空里游行

诗人艾青笔下中的芭蕾是犹如流动的风与云,是肢体的奇迹,是极致的美,是最美感情的宣泄,是精神的升华,是心灵的飞翔……正如台上的各位仙女般美伦美奂!

你看,在音乐的陪伴下,她们轻灵跳跃,快速旋转,一个又一个变换的动作让人叹为观止。青春的舞步,春意盎然的奢华,以一溪云水,亭亭在涟波上,落在一滴水花里……


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于表演细微处,充分展示舞者技巧与功底。一季梨花春带雨,舞姿一笔难绘意!流年的心香,点缀在舞动的节奏里。

含羞朦胧的美,清新、婉转,纯净的眸子,映射出骨子里的纯粹,纤纤的手指,装点着生命的完美,清清的淡、幽幽的雅,如一季缤纷的花开,在人生的路上撒满了花香,弥漫着青春的气息,岁月里的絮语,让轻轻的落地舞步,漫舞在青春年华里,芬芳了四季!


在南芭团长及老师们的支持与鼓舞下,南芭小花们秉承坚定意志,合理规划时间,即便临近期末考试,仍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备赛,持之以恒地坚持训练,在舞台上技惊四座,不负初心,不负韶华!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2021 AEDC亚洲精英赛于1月27日顺利收关。南芭率队参加了本次赛事,并受到了北舞专业院校的认可。在比赛过程中,南芭选手与来自全国各地的340名高手同台竞技,表现优异,PC-A、PC-B选手基本都是第一次参赛,但全部进入决赛。

其中:

PC-B组 宋歌获得奖学金

Junior Ballet Solo组

陈娴静获得银奖并获得奖学金

陈佳雯获得银奖并获得奖学金

陈芷怡、陈家然进入前20

Senior Ballet Solo组 郄芷晴获得银奖


芭蕾独舞初级组-银奖Junior Ballet solo-Silver Award

496-CHEN XIANJING 486-CHEN JIAWEN

二、部分参赛作品展示

PC-A组

 

 


PC-B组

 

 

 

 

 

 

三、比赛花絮

南芭孩子们静以修身,充分运用碎片化时间练功、学习,促进文舞相融,做到训练学习两不误!


比赛前,南芭小花还得到了北京舞蹈学院陈永富教授的赛前专业指导和鼓励。

 

赛前准备过程中,南芭小花更是偶遇北舞师姐,得到师姐的祝福。


孩子们即将上台比赛之时,张琳琳团长顶着感冒带着舞团的老师们赶到现场为孩子们打气加油:

青春似火,超越自我!在舞台上展现出你们最美的笑容和最自信的状态,你们就是成功的!


四、赛后感悟

“其实没有真正意义的失败成功,只要孩子大胆的站在舞台上,享受自己舞蹈的过程,自信坚定,她就是成功的。结果固然重要,但是舞台上绽放的过程更重要!短短的时间可以用秒针计算,但它带给孩子的收获是用一生计算的。”南芭大家长张琳琳如是说。

每一位芭蕾舞舞者都是人间天使,每一次比赛,都是一次成长、一次难得的进步。趁年华正好,在脚下的素锦上,舞出青春的风姿!正如:

静水芙蓉浅笑时

随风翠雨展英姿

青春年华正从容

共与云涛携芳华

三千清韵落凡尘

舞出一曲青春梦

希望孩子们可以凭借大好年华,奋勇前进,用摇曳风姿,传承艺术魅力,用无怨无悔,编织似水流年。

最后,衷心感谢舞团的每位老师,你们是最好的领路人,给孩子们芭蕾舞生涯带来了无限光明。最后真挚祝福,南芭小花未来在美的道路上越行越远,用旋转的舞步,跳跃出生命的自强不息,为青春抒写一首壮美瑰丽的诗篇!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
Copyright © 信用盘平台出租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