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第十届贝宁AGOGO国际舞蹈节:中国主宾国风景亮丽


时间:2019-01-17 15:06:42  来源:  作者:

1月11日,由贝宁旅游、文化与体育部,贝宁维达市政府联合主办,贝宁“超级天使”歌舞团承办的第十届贝宁AGOGO国际舞蹈节在贝宁历史文化名城维达开幕。贝宁旅游、文化与体育部部长奥斯瓦尔德·奥梅基,中国驻贝宁大使彭惊涛,中国驻贝宁使馆文化参赞兼贝宁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魏军,贝宁滨海省省长让—克劳德·科佳、维达市市长西莱斯汀·阿佳努恩和AGOGO国际舞蹈节名誉主席赛维林·阿卓维等出席开幕式。

  当天,一场盛大的嘉年华拉开了舞蹈节的序幕,来自贝宁、多哥、巴西、刚果、墨西哥、法国、尼日利亚、加纳、塞内加尔、科特迪瓦、布基纳法索、尼日尔、美国等国家的数百名舞蹈演员参加巡游。他们身着各国传统服装载歌载舞,歌声、鼓声、欢呼声让街道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数千名当地民众与游客跟着巡游队伍,伴随欢快的音乐尽情舞动。为期3天的AGOGO国际舞蹈节上,世界各地的舞蹈团轮番登台献艺,带来风情各异的艺术大餐。

  中国是本届舞蹈节的主宾国。为此,举办方特意在主会场挂起红灯笼和中国结。贝宁中国文化中心舞龙舞狮队应邀在嘉年华上精彩亮相,成为巡游队伍中一道亮丽风景。舞狮摇摆跳跃、辗转腾挪;火龙自如耸伏、蜿蜒翻腾,活灵活现的舞龙舞狮一路上引来热烈掌声与喝彩。当游行队伍抵达场馆后,舞龙舞狮又作为舞蹈节开场演出登上舞台,再一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舞蹈节期间,贝宁中国文化中心还与中国援助贝宁医疗队在商品展销区协同布置展台,推介中国文化和中医之道。中国展台被围得水泄不通,当地民众排队体验针灸、拔罐等中医项目,感受中医和中国文化魅力。

  AGOGO舞蹈节发起人科菲·阿拉戴感谢中国驻贝宁使馆以及贝宁中国文化中心长期以来为贝宁文艺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为表彰中国驻贝宁使馆和贝宁中国文化中心对AGOGO国际舞蹈节的一贯支持,AGOGO国际舞蹈节组委会特别向彭惊涛授予AGOGO国际舞蹈节特殊贡献奖。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
Copyright © 信用盘平台出租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