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烟大鲁大等15高校联考音乐舞蹈


时间:2019-01-10 10:34:24  来源:  作者:

 2019年高考艺术校考在即。1月9日记者从驻烟高校获悉,今年烟台大学和鲁东大学同省内外13所高校组建艺术校考联考平台,面向山东招考音乐和舞蹈类专业的考生。统一组织专业测试,成绩共享,统一划定合格线,考生只要通过合格线,15所高校均可申报,考生少跑腿,节省时间、精力和费用。
鲁大在联考中设“公费师范生”计划

  今年想考鲁东大学和烟台大学的艺考生不用再来回奔波了。今年艺考校考中,山东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吉林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赣南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烟台大学、鲁东大学协商组建2019年面向山东省招生音乐与舞蹈类专业校考联合考试平台(以下简称联考平台),由山东师范大学统一组织专业测试,成绩共享,统一划定合格线。
音乐类专业和舞蹈类专业,考生不得兼报。根据招生计划,涵盖艺术文、艺术理的考生,具体的招生计划上,音乐和舞蹈类共有707个计划。音乐类专业设置了628个计划,15所高校都有投放计划。给出计划数最多的是山东师范大学,音乐与舞蹈学类给出了艺术文155个计划,艺术理10个计划。值得注意的是,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和鲁东大学将公费师范生的计划也加入其中。舞蹈类专业设置了79个计划,共有山东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赣南师范大学和烟台大学5所高校招生。

统一划定合格线,联考高校共享成绩

  据介绍,初选采取网上报名上传视频、集中评审的办法。考生登录联考平台注册报名,按指定要求自行录制视频并完成视频文件上传。初选只进行筛选,成绩不计入复试。按照不超过音乐类(分艺术文、艺术理)、舞蹈类(分男、女)招生计划总数的6倍分别确定复试考生资格,2019年1月25日前后通过学校招生网站公布复试名单。报名时间:2019年1月9日-1月14日(每天9:00-18:00)。
复试为现场测试。取得复试资格的考生,须在指定时间内在网上确认交费(2019年1月26日-1月30日下午5点),并按要求到山东师范大学千佛山校区(济南市文化东路88号)参加现场测试。
联考平台根据考生复试成绩由高到低进行统一排序,按照不超过音乐类(分艺术文、艺术理)、舞蹈类(分男、女)招生计划总数的4倍分别划定音乐类(分艺术文、艺术理)和舞蹈类(分男、女)专业的合格线。各联考高校共享合格成绩,认可符合本校招考要求的合格考生成绩。 

统考、联考将是未来艺考一个趋势

  据介绍,今年全省艺术校考于2月13日开始,到2月23日结束,在济南、青岛、潍坊和淄博设立考点。
在这十多天里,不少艺考生都是连轴转。青岛东方丽人模特空乘学校烟台校区执行校长战雅文告诉记者,“去年仅在淄博考点的两天,我们学校就有五六百人来考试,每个学生平均都要报考8-12所学校,各个学校报名费也不相同,少的120元,多的220元。”
“如果实行学校联考对学生来说算是利好。”战雅文说,尤其是对于报考十几所学校的考生来说,将减少多地奔波考试的辛苦,节约报名费用以及住宿和交通费用。对学生和学校都节约了不少时间和精力,“不过也可能存在一点不足,就是报考机会可能会减少。比如说以前一场考不好可以下一场,联考就是一锤定音。”
“我们是第二年参加联考,去年七校联考效果很好,今年增加到15所。”鲁东大学招办主任辛亚林告诉记者,音乐和舞蹈类联考对于考生是利好。今年15所高校统一考试,只交一次报名费,让学生不必多次奔波,节约大量时间精力和费用。
据了解,山东省自2009年初次实行美术类专业统考,此后开始酝酿对非美术类专业进行统考,在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实施方案中明确,从2014年起,山东将逐步实施非美术类专业统考,届时统考将逐步覆盖所有艺术专业。2018年除了美术类统考外,文学编导类首次实行全省统一考试。
在山东刚刚发布的政策中明确,美术类专业,除经教育部批准的部分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含部分艺术类本科专业参照执行的少数高校)外,2019年高校美术类一般不组织校考;2020年起使用省级统考成绩,不再组织校考。
文学编导类除经教育部批准的部分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含部分艺术类本科专业参照执行的少数高校)、中央部门所属高校、211工程高校的文学编导类专业外,文学编导类专业原则上均使用统考成绩,高校不再单独组织校考。
可见不管是美术、文学编导类专业,还是音乐、舞蹈等传统校考专业,统考、联考将是未来艺考的一个趋势。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
Copyright © 信用盘平台出租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