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专访韩宇:传亚运圣火比跳舞更紧张 成名后更累了


时间:2018-08-19 23:50:24  来源:  作者:

听到记者提起那场比赛,相比与采访前半段的平静,韩宇的眼神中立刻多了些不一样的神采,就好像又回到了那个夜晚:“那一夜,我至今不敢想,如果重新来一次,22轮的battle,我不知道还能不能行。”
2018年5月5日,他被高高抛向空中,他是《这!就是街舞》的总冠军。
2018年8月18日,属于韩宇的另外一刻,应361度的邀请,他在雅加达,举着亚运会的火炬,一路前行。
这一刻他也没敢想过。
“不敢相信,我以为跟我开玩笑的。想到要做火炬手,而且要跑一段,其实那会是觉得特别紧张,选择相信这件事情之后压力还是挺大的。”
对于韩宇来说,成为火炬手是一件无比神圣的使命,他很认真地告诉记者:“我觉得火炬手应该都是运动员啊或者是国家领导人,我的概念中应该是这样的。之前我还在想,我们有没有培训啊,是什么流程啊。”
“比在舞台上还紧张吗?”
“做自己擅长的事肯定没问题,但是亚运会即使再不了解也知道它是一个什么规模的赛事,这样一想就会更紧张,非常紧张。”
这种紧张心情一直持续到火炬传递结束,当他故作淡定拿着火炬时,看向围观群众的表情还是透露了他的心情。
“韩宇紧张吗?从生下来到现在没这么紧张过。”
当然更多的是激动兴奋:“我会永远记住这一天,心里那团火继续燃烧,越来越燃!”
网易体育对话韩宇
网易体育:第一次亲身参与到亚运会之中,并且担任火炬手,是街舞界的第一人,自己知道自己要做火炬手那个时候是什么感受?
韩宇:当时就是不敢相信,我以为跟我开玩笑的。想到要做火炬手,而且要跑一段,其实那会是觉得特别紧张,选择相信这件事情之后压力还是挺大的。
网易体育:有什么压力?
韩宇:我觉得火炬手应该都是运动员啊或者是国家领导人啊一类的,我的概念中应该是这样的。之前我还在想,我们有没有培训啊,在机场过来的时候还在讲,是什么流程啊。
网易体育:比在舞台上还紧张吗?
韩宇:做自己擅长的事肯定没问题,但是亚运会即使再不了解也知道它是一个什么规模的赛事,这样一想就会更紧张,非常紧张。
网易体育:怎么没有想过设计一个特别的pose?
韩宇:我自己在房间的时候还在想,要不要来那么几个街舞的动作,但是最后我又把自己给否了,因为我觉得这个是比较神圣的事情,我个人觉得来那么几个动作会不太好。
网易体育:亚运会有特别喜欢的项目和运动员吗?
韩宇:我其实看体育节目比较少,大部分时间都花在舞蹈上面。
网易体育:如果街舞成为奥运或者亚运项目,你想去参赛吗?
韩宇:我记得有一个比赛,正式比赛项目里是有街舞,如果有机会代表国家队比赛,我肯定去参加,而且我觉得这个不会很长时间,应该很快就有了,因为在街舞的圈子里也有自己的比赛在比。
网易体育:除了街舞,自己也不玩玩其他运动吗?
韩宇:平时除了街舞,对其他的体育项目也很少从事,我也不玩电竞。可能男生都喜欢车,喜欢玩游戏,我都不怎么感兴趣,我也不会去碰。平时会研究怎么做饭,喜欢下厨,每天会看些街舞视频,每个视频大概就三四个小时。我平时愿意跟别人交流舞蹈,其他的我也没啥好讲的,我是13岁开始练舞的,到现在来说,我的青春几乎都给了舞蹈了,大家可能有玩的时间,我都没有那个阶段,一直在练舞,成名了算是对自己的一个回报吧。
网易体育:从小时候练舞开始,想过自己会有这么大的影响力吗?
韩宇:没想过,一直觉得大家对街舞的喜爱程度没有像其他的那么高,然后又会觉得普通观众离街舞这个舞台太远,我们都不敢去想街舞会因为一档或者几档节目能够被大家所熟知。
网易体育:适应成名后的生活吗?
韩宇:其实我还可以,就比原来要累,其他的都属于正常,我觉得现在这个阶段又上了一个台阶,我在另外的一个环境下又迈了一步,再去成长,再去学习,原来可能就是单纯的练舞,现在就可能要考虑到看舞蹈的人的一个心态。

网易体育:现在很多人因为你接触并且喜欢街舞,你想以后怎么推广让街舞被更多人所认同?
韩宇:我们一定会做很多去推广,但最后它能不能会脱离小众,我们不敢去给自己去定这个答案,其实我们想做的事,现在就有人去做。比如去做有意思的视频教学,让大家感兴趣,线下做一下节目,我还是觉得这样只是一段时间让大家关注它,未来是不是有更新奇的办法,有好的推广的办法和模式,目前还是很局限。我当下可以做的事就是好好上好课,因为现在教孩子比较多,让孩子喜欢上,更多跟家长沟通,让家长加深了解,知道是很正能量的一个艺术。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
Copyright © 信用盘平台出租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