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泗县小伙登国际舞台跳拉丁舞获赞!曾因伤病告别赛场,10年后重返只因热爱


时间:2024-03-01 09:20:34  来源:  作者:

“再次站在国际赛场很激动,我所做的很多事情都与跳舞有关。”这是安徽泗县小伙张旭对自己的爱好以及职业的总结概括。2月27日,一段张旭和舞伴束玉洁在美国纽约街头跳拉丁舞的短视频收获不少点赞。2月28日晚上,大皖新闻记者联系到张旭采访。

身在纽约的张旭告诉记者,此前收到大洋彼岸的比赛邀请,虽然旅途很辛苦,还是自费,但为了比赛和学习,是值得的。记者了解到,张旭从6岁便开始学习拉丁舞,曾因伤病离开赛场十年,2023年选择回归赛场。已30岁的张旭表示,比赛源于对舞蹈的热爱,不想留遗憾。

谈比赛:去之前做足训练准备 最终止步四分之一决赛

“作为一名舞者,我希望自己能多沉淀,把对生活的感悟融入舞蹈。”2月28日晚,大皖新闻记者联系到张旭时,他如此说。张旭向记者介绍,此前他受邀参加在美国纽约举办的一个舞蹈节,虽然不是第一次出国,但还是挺兴奋的,去之前他一直在做训练,能到国际舞台上展现自己,这是一个好机会。


张旭和舞伴在纽约街头跳拉丁舞。

张旭称,这次去美国纽约,先从安徽坐高铁到上海,然后从上海坐飞机到香港,最后再从香港到美国纽约,虽然远赴万里之外,路程充满辛苦,费用全部自己承担,但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在张旭发给记者的一些视频中,记者看到,张旭和舞伴随着音乐在场地内起舞,灵动的舞姿吸引了周边其他舞者和观众的目光。张旭对记者说,比赛持续了几天,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拉丁舞舞者参赛,能去参加此次比赛感到非常荣幸,并最终闯入本次大赛的最高组别国际公开职业拉丁舞的1/4决赛。

谈求学:6岁起接触拉丁舞 为补差距刻苦练习

张旭向大皖新闻记者介绍,他从6岁便开始接触并学习拉丁舞,当时还是有些抗拒的,觉得跳舞的多是女孩子,但是随着学习的深入,尤其是看到一些拉丁舞的比赛视频后,他真正感受到舞蹈的艺术魅力,那种力与美的结合让他震撼,他渐渐地喜欢上了这种舞蹈。张旭说,拉丁舞跳起来性感妩媚,又充满阳刚之气。


张旭和舞伴束玉洁在比赛集训点合影。

张旭说,12岁那年为了学习舞蹈去了合肥,因为当时的文化课成绩还挺好的,所以家人不是很同意他走专业跳拉丁舞这条路,但经过一番权衡,最终家人还是选择支持他。在张旭15岁的时候,他独自去了北京一所舞蹈学校,在那里学了4年。

本以为自己跳得还不错的张旭去了北京后,很快认识到自己跳得一般,甚至较差。张旭回忆,只因为当时跳得不好,他就暗暗下决心一定要跳好,于是在之后的每一天,他都会在集体出早功之前先给自己加练,当时除了要学习拉丁舞,还要学习芭蕾和现代舞等。张旭说,他的这份执着最终打动了老师,在老师的帮助下,他进步很快,也取得了一些成绩。

谈受伤:退出赛场 返乡成为舞蹈老师

张旭陆续参加比赛,并在比赛中取得一些成绩。意外却降临了。在张旭20岁那年,脚踝和膝盖受伤,医生建议他不要再跳舞。张旭说,那年他正准备考大学,因为受伤,膝盖有积液,外加一些外部原因,他最终决定不去上大学,这也成为他最大的一个遗憾。

张旭说,在那之后,他返回了家乡泗县,虽然有身体上的原因,但在他的努力之下,他一直没有离开舞蹈,还成功成为一名舞蹈老师。在张旭看来,拉丁舞练好基本功很重要,在训练学习中要找到自己身体最正确的垂直位置,注意巧劲的运用,多健身以锻炼良好的身体素质。


张旭和舞伴参加训练中的模拟赛。

张旭说,以拉丁舞的旋转为例,需要舞者身体各部位能够很好地协调在一起,主力腿动力腿要很好配合,然后使用巧劲儿将旋转一气完成,但不能用蛮力。令张旭开心的是,他已经带出一些年龄小的孩子,他们已能参加比赛并取得一些成绩。

谈打算:还会继续参赛,完成一个职业舞者的梦想

张旭说,回想家人最初带他学习舞蹈,只是想让他多一门技艺,出于兴趣,他坚持下来了,那时的他未曾想过,可能这一生都不会离开舞蹈。张旭说,因为受伤,有一段时间他曾想放弃舞蹈,也缺乏重返舞台的勇气,直到他看到自己曾喜欢的一位歌手克服身体原因重返舞台后,内心触动很大,既然有所热爱,为什么不尽力展现呢?在2023年张旭选择重返赛场,而且已多次参加比赛。


比赛中的张旭

张旭在某短视频平台开通了账号,已发布上百条视频,其中有他参加比赛的视频以及平时练习舞蹈的视频,总共获得网友20多万的点赞。张旭告诉记者,他目前在泗县开了一家舞蹈机构,平时一边上课一边练习舞蹈,他还会继续参加比赛,完成一个职业舞者的梦想,哪怕遭遇失败或挫折。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
Copyright © 信用盘平台出租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