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辽芭及附属芭蕾舞蹈学校选手全面开花


时间:2018-08-13 22:44:40  来源:  作者:

8月11日晚,第六届上海国际芭蕾舞比赛举行颁奖仪式,辽宁芭蕾舞团和附属芭蕾舞蹈学校的选手全面开花,在来自16个国家的73名选手中,一路过关斩将、脱颖而出,获得了2金5银3项编舞奖的好成绩。

  其中,李偲旖获少年组女子金奖,敖定雯获成年组女子金奖,张意坤获少年组女子银奖,李航获少年组男子银奖(金奖空缺),武岳获少年组男子银奖(金奖空缺),王占峰获成年组男子银奖,常斯诺获成年组男子银奖。编舞奖,包括由费波创作的作品《俑》,由王媛媛创作的作品《烟之外》,由刘洺含创作的作品《血色》。

  上海国际芭蕾舞比赛创办于1995年,每两年举办一届,是亚洲一流、世界领先的芭蕾舞比赛。辽宁芭蕾舞团曲滋娇团长应邀担任本届比赛评委。

  据了解,为了此次比赛,辽芭战队的选手们早早便抵达上海,参加大师课、熟悉舞台,一刻不停地为比赛做着积极的准备。从复赛到决赛,多日连续作战,始终在训练和比赛间循环往复,这个在外人看来枯燥且辛苦的过程,却是他们最珍贵的点滴。每次登台,他们都信心满满,用扎实的功底和动人的表现力向评委和观众诉说着自己和芭蕾的故事;而回到幕后,他们则重拾初心,回到了渴望求知、渴望成长的青涩模样。“平常心”是辽芭选手最宝贵的财富,同时也是他们通往成功的法宝。

  此外,获奖的选手都是辽芭“以团带校”和“两条腿走路”人才培养方式的受益者。辽芭对附属学校的“尖子生”进行有针对性的加强训练,经常聘请国内、外专家为这些年轻的孩子指导授课,让他们对不同的芭蕾流派都有所涉猎,技术技巧和舞台表达能力都得到显著提高。同时,还让他们早早地就先于同龄人有了很多参与大型演出的经历,李偲旖和常斯诺作为辽芭阶梯式人才梯队中的年轻力量,已在《八女投江》《天鹅湖》《花木兰》等剧目中担任重要角色,并有不俗表现。此前,他们在第28届瓦尔纳国际芭蕾舞比赛中斩获金奖。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7位“嫡传”选手,来上海参赛的人里,还出现了很多辽芭附属学校的毕业生们,如今他们代表着各自的所属高校或舞团来参赛,曲滋娇表示,“看着他们的快速成长以及在舞台上表现出的惊人实力,我们同样感到欣喜和骄傲。”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
Copyright © 信用盘平台出租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